最早會有這樣的想法,是因為看了小雨麻的介紹,

老實說,在咪寶1-2歲之間,我並沒有做很多副食品給咪寶,

大概最多只是會把餐點弄成比較細小的部分,

有就是利用可愛餐具+餐盤,讓咪寶吃起來能夠比較開心.

(不過,還好餐點都是我娘親手準備的,所以也是很天然健康的)

會想要手洗愛玉,不單只是為了增加親子樂趣,也是因為最近的食安問題.

有一些食品添加物,也許在食品衛生法中是合法添加的,

但不知怎麼的,就是覺得吃起來不安心,更遑論那種不合法的添加物了,

吃起來著實令人感到擔憂!!

平日在家,因為是由我娘掌廚,所以在三餐方面還不用太過擔心,

但是,甜點類或是果汁類,有時不免會買市售的產品,但現在的我,

對於這些產品是越來越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了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,

會不會我一直信賴的產品,又成為明天食安新聞的主角,

所以,現在的我,能盡量準備咪寶的點心或是早餐,就盡量的親手作,

不為別的,只希望咪寶能吃的健康.

所以,這一次,就在逛圓山花博公園的農產展售時,買了一些愛玉籽,

準備和咪寶一起做甜點.

愛玉1.jpg  

每一小包的天然愛玉籽,要用2500c.c的水來製作,這個水要用自來水燒開放涼的水就好,

不能使用過濾水喔!大家要記住喔!

愛玉2.jpg  

將一整包的愛玉籽倒入紗布袋中

愛玉3.jpg  

倒好了,瞧!咪寶超開心的唷!覺得自己是小幫手~

愛玉5.jpg  

然後將手洗乾淨後,咪寶非常認真在搓揉愛玉

愛玉6.jpg  

經過10分鐘左右,將愛玉的黏液都洗好囉!這樣就表示愛玉也洗好囉!

愛玉7.jpg    

之後,將洗好的愛玉倒入乾淨的容器中,等待一下子就結凍完成囉!

因為是天然的愛玉,所以不會像市售的那麼"凍",但是因為是天然的,

所以吃起來安心多囉!

將結凍的愛玉加一些新鮮的百香果肉和糖.水,就成為一碗冰涼的甜點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寶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